萬眾矚目!由楊謹華首度挑戰演出的鬼片《民雄鬼屋》將於7月29日全台上映,劇中場景正是全台鬼屋之首-嘉義民雄劉氏古厝,直到現在仍吸引著年輕人及實境節目來夜遊試膽,而古樓旁由古厝改造的「鬼屋咖啡」,從路邊指示牌到咖啡廳裡外隨處都能見到繪製有趣的鬼怪彩繪,也緩和一下讓人毛骨悚然心底發寒的靈異傳聞。

跟上鬼片熱潮,文化觀光局在「慢遊嘉義」粉專舉辦留言抽抱枕,揪粉絲們一起「帶著抱枕看鬼片」,讓不是不敢看,只是少了安全感的人也能進戲院支持電影!

縣長翁章梁表示,搭配《民雄鬼屋》上映,讓嘉義民雄躍升今夏熱門旅遊景點,首推電影原址民雄鬼屋正旁邊的鬼屋主題餐廳「民雄鬼屋咖啡廳」,不只有殭屍阿飄,日本鬼怪雨傘怪與河童都來湊熱鬧;絕不能錯過的還有「鬼廁所」,讓你上廁所也不孤單,連菜單都十分有趣,「閻羅王特調咖啡」、「黑白無常特調」彷彿是在與陰間使者共度下午茶,不論是來試膽還是膽小者都能來一遊,搭上鬼屋話題。

「來到民雄,鵝肉是必吃的!」翁章梁介紹,火車站前有名的「鵝肉一條街」,選用上等鵝隻加上特殊烹調技術,讓鵝肉呈現微紅粉嫩,口感Q彈多汁、嘴巴滿滿肉汁香氣。還有連在地人都推的小吃,響噹噹的民雄椪皮麵、民雄照記芋圓、民雄肉包、碳烤甜甜圈等,不用上奮起湖也能在平地嚐到現烤甜甜圈,酥脆帶著炭香難怪引起排隊風潮。

人氣餐廳則推薦鐵支路旁老屋改造的「渡對」,菜單中能找到小時候記憶的味道,還有季節限定的新鮮水果做甜品;另一家「松山土窯羊肉」沒預約吃不到,多種珍貴藥材不加一滴水熬製三天三夜,名氣大到曾被Netflix世界小吃報導過。

翁章梁說,請大家把握「悠遊國旅補助」自由行旅客平日每房最高補助1,300元,再搭配嘉義縣加碼的「Q碰券」住宿送1,000元,500元可折抵房價,500元可買伴手禮,旅客平日最高折抵房價1800元,不妨安排來趟嘉義旅遊,親自到電影原址中的民雄吃喝玩樂。

文觀局長許有仁提到,來到民雄還可以順遊開車十幾分鐘就到的大林小鎮,老街上也有一特色建築「翹嘴秋茶店仔」是從日治時期建造的牌樓式街屋,中西合璧的二層樓洋房至今看來還是非常氣派,裡面充滿了各種年代的娛樂藝術收藏品,每個空間、露台甚至樓梯走廊都能拍出電影裡的唯美畫面,民眾將來還可以預約用餐,享受坐在老屋中談天品嚐佳餚,聽一場風趣的導覽。

時間充裕的話還能在大林的老戲院「萬國戲院」感受早期電影院的氛圍,更多假期遊程推薦請鎖定「慢遊嘉義」粉專,許有仁提醒民眾出遊仍需遵守防疫措施,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才能安心旅遊。

訊息來源:嘉義縣政府